calligraphy

情深缘浅(二十六)

      “砰”的一声,卜算天重重摔下,她还能听到上面其他人的嘲笑声。卜算天将手里采药的篮子扔掉揉了揉摔痛的屁股站了起来在洞底转了一圈,洞壁的泥土还很新鲜,应是挖好不久的。

      自己居然还天真地以为被接受了,卜算天暗暗嘲笑。她试图往上攀爬,但只是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凭借自己一人是无法从洞里出去的。

       想要出去只能借助外力,在深坑里呆一夜不会有什么大事,只是会生一场病,这或许是对自己略施小惩。

      “可是我还没有引气入体,是个彻彻底底的凡人啊。”

      卜算天抱膝而坐,缩成一团,尽量保持温度。她从怀里掏出龟壳和铜钱开始卜算,她摇晃着龟壳,铜钱从龟头里跳出来。“大难不死”这是卜算的结果。

      “等着别人来救我吧。”她在深坑耐心等待,天色逐渐变黑,初秋的夜晚还是很冷的,卜算天搓着手,抬头看着夜空的星星,“天道会知道我在这吗,他会救我吗?”

      自己只是凡尘一粒芥子,只有命定之人才会受到他的赏识,天道怎么可能会注意到自己呢?卜算天脑袋有些发昏,额头有些发热,思想也开始天马行空。这时候一根藤蔓被扔了下来,就像是救命稻草,卜算天顾不上发麻的双腿扑上去紧紧抓住藤蔓。上面的人也缓缓地把藤蔓拉起,卜算天双手撑着洞边止不住咳嗽,她一边咳嗽一边说:“谢谢。”她抬起头,拉着藤蔓另一边是一个妙丽的女子。

      卜算天看清对方的脸态度立马毕恭毕敬,她低下头:“见过天道使者!”

      天道使者放开藤蔓,裹紧了肩上的披风,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晚风吹过她空荡的衣摆,看起来有几分单薄。

      “起来吧。”天道使者冷冷的声音响起,卜算天踉跄起身,她离卜算天一尺远,丝毫没有上去帮助的意思。

      “走吧。”天道使者说完就转身,卜算天连连跟上去。

      天道使者是个传奇的人物,只知道她原名印梨梨,其他的一概不知。但在峨眉仙宫历来的天道使者中唯她最受天道的赏识。

      天道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只与天道使者联系,有任何命令也直接下达给天道使者,可古往今来也就只有印梨梨一人见过天道的真容。

      但之前的第一次伏魔大会中,印梨梨在那次战役中受了重伤,至今久居不出,把天道安排的事情都交由卜算天来做,这也是卜算天被他人嫉妒推到深坑的原因。

       “前段时间你被天道夸奖了。”印梨梨突然说道。

       “是的。”卜算天没有谦让,毕竟这是事实,虽然听起来会有些傲慢。

      “不错,或许有朝一日你会继承我的位置成为下一任天道使者。”

      卜算天猛地停住,印梨梨转身看她:“怕什么,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卜算天立马低头:“天……天道只是和我传言过几次,但更多是问大人你的身体状况。天道是很关心大人的!”

       印梨梨沉默不语。

      “这哪是关心。”

      “算了,走吧。”

      卜算天当时不明白印梨梨的意思,回到住处后过着和往常一样的日子,直到天道下达的最新的指令。

      “我很担心梨梨啊,”卜算天面前的镜子模糊不清,从里面只能勉强看出天道的身影,“这段时间梨梨不和我交流,我用了很多方式都看不到她,我不知道她的伤如何了,所以算天你去照顾她,你以后就是她的左使。”

       被破格提升到天道使者左使的身份这是多大的荣耀。但卜算天却感到惶恐不安,她一直思考着天道刚才说的话。天道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的,他想知道谁的命运就能知道谁的命运,为什么天道说他看不到印梨梨?他怎么会看不到?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印梨梨用了某种方法躲避了天道的监视。天道不能离开秘境,所以只能安排卜算天去监视。

      “这哪里是关心?”卜算天瞬间明白当时印梨梨的意思。

      她怀着忐忑的心敲开了印梨梨的门。印梨梨严肃地坐在床上,她脸上刷白,气色比之前看起来更加不好,她整个人埋在被子里,那双红眸紧紧盯住入门的卜算天。

      “我或许当时不该出门,我不该去救你。”

     卜算天不知为何,心里竟生出几分愧疚来。

      印梨梨把被子一盖,侧身背对着卜算天,“不要离我太近。”

      “是的。”

      虽不知为何,但她确实成为了天道监视印梨梨的眼睛。

评论(2)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