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igraphy

替身(八)

       “真是头疼,”东方芜穹手扶着头,桌上是一封来自国外的信,“纤云这孩子怎么又拒绝了,他是不想出国还是这些学校都看不上。”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龚常胜慌张地进来,“小云哥哥他……”他手上拿着一摞照片。这是东方芜穹之前派的私家侦探跟踪东方纤云的结果。

      “拿来我看看,”东方芜穹接过照片,一边看一边说道,“这是什么地方,纤云就在这个小城市里上学?太不像话了,就是不回东方家也不能……”

       他突然闭嘴看着手中翻出的照片又看了龚常胜一眼,“难怪不想回来,纤云这孩子真是痴心啊。”他把照片放下,龚常胜说:“小云哥哥看到他肯定不回来了。”

      东方芜穹想了想皱眉道:“给我订一张去这里的机票,越快越好。”

      桌上赫然放的是一张印飞星的照片。


       “纤云哥真是谢谢你了,这段时间师兄可能太忙了,还要麻烦你带我来修相机。”叶昭昭说道。

       “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和那个老板认识所以修相机的费用也可以免掉了。这相机看起来很老了,内存也不多,你为什么还不换了?”

       叶昭昭眼睛亮亮的,激动说:“这是师兄送我的第一件礼物啊,我以后要一直用的。”

      “你们师兄弟的感情真好。”他干巴巴又有些羡慕地说着。

      很快就到了修理店,店主拿着相机修理了一番,“相机太老了,内存又很多,我先帮你把里面的照片导入电脑里吧。”

      “真是非常感谢。”

       店主熟练地把照片导入电脑里,“可以啊,这是你拍的吗?拍照技术不错,看在你是纤云朋友的份上我给你打印出来吧。”

      叶昭昭跟着店主离开去拿相片,只剩东方纤云一人坐在电脑面前。

      “拍的真不错。”东方纤云翻看着电脑里的照片,里面有他自己、有逍遥渡影、有逍遥星河、也有印飞星。

      他看着一张印飞星午睡的照片,照片里的印飞星趴在桌子上,细软的黑发掩着眼睛,阳光恰到好处地洒在他头发上,一副岁月静好,可以透过照片能看出拍摄者的小心翼翼,拍摄者的珍惜。

      东方纤云继续往下翻看,越来越多的印飞星照片,里面有着更多时期的印飞星,是他不曾见过的印飞星。

      “纤云哥我们走吧。”叶昭昭包好刚刚打印出来的照片。

      “昭昭有喜欢的人吗?”

      叶昭昭一下子涨红了脸,“我……我没有。”

      “那就好。”


      夜晚,印飞星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在路上。路灯下有一个修长的身影,东方纤云靠在墙壁。

      “你在这干什么?”

      “我来接你,你这几天一直晚回来,我担心你。”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印飞星摆摆手臂,说着就要从东方纤云身边走开。

      东方纤云一把抓过他的手臂,把他拉到旁边的胡同里。

      “你做什么?”印飞星扯不开他。

      “我有事情想要和你说。”

      “什么事情?”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和我有什么关系,”印飞星本能地后退,“我不想知道。”

      “我……”

      “别说!”印飞星突然打断他。

      “我喜欢你。”他还是说了。

      “……”

      “那你呢?”

      “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能一直保持下去,我希望我们一直是朋友。”

      “朋友?”东方纤云冷冷笑着,“那可能不会如你所愿了。”他摊开手心一副无所谓样子说道:“如果你对我没有那个意思,我也没法和你继续做朋友,所以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见面了。”

       “等一下!”

       “你欠我的钱也不用还了。”

       东方纤云毫不留情地离去,只留给印飞星一个背影。


       东方纤云突然想到那个晚上,逍遥星河站在阳台质问自己。

      “那么师兄他知道学长你的心意吗?他喜欢你吗?”

     “他应该是能猜到的,可他就像鸵鸟一样,肯定会装不知道。至于他喜不喜欢我,我感觉他是对我有点意思的。”

      “但那只是你感觉!”

      东方纤云淡淡笑着,望着床上的印飞星说:“我感觉很准的,他只是自己不清楚,所以我要逼他一下。就算他不喜欢我,我也能……”

       逍遥星河警惕问道:“你想做什么?”

      “我要离开他一段时间,我要让他在这段时间明白我的重要性,等到他来找我,那个时候他就离不开我了。”

      “我在赌我对他来说是否重要。”

      纵使印飞星对他没有没有那个意思,不想让他离开,到时候也只能答应自己的要求。

      “这是你们的事情我不阻止,但是我有要求,”逍遥星河竖起手指,“第一,你不可以逼迫他,他想怎么样就怎样。第二,如果你们真的在一起,那你就不要辜负他。如果你以上几点都没做到我死也要带师兄离开。”

      “我答应你。”


      东方纤云也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看到叶昭昭的照片后他必须要让印飞星快速做出决定。在叶昭昭没有意识到,在印飞星还在迷茫的时候。

      即使他不回头他也能知道身后印飞星怅然失若的表情,就像被丢弃的小猫。

      “快来吧飞星,我等着你。”




评论(5)

热度(2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