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igraphy

情深缘浅(二十七)

       照顾印梨梨也有半年的时间了,在这半年里印梨梨不说一句话,始终和卜算天保持距离。卜算天也知道印梨梨身体是真的不好,经常咳嗽呕吐又畏寒,每天穿着厚重的衣服,披肩不离身,时刻坐在暖炉旁边。

      每当天道询问时,卜算天也只是照事实去说:“天道使者的身体还未好。”

      所以每次都会送来珍稀补品,但印梨梨根本不吃,谁劝都没有用。

      她咳的脸色通红,不让卜算天靠近,好久之后才缓和下来:“或许我大限将至,你就要成为下一任天道使者了。”

      每次她这么说卜算天只能愤愤说:“请大人以后不要这样说了。”

       印梨梨开始嗜睡,经常叫不起来的那种,可每当卜算天靠近她都会敏锐醒来一脸警惕看着自己。

      这一天,印梨梨又依偎在暖炉旁边,卜算天给她收拾床铺。她不断往印梨梨的方向看去,但印梨梨一个眼神也不给她。

      “真是个奇怪的天道使者”卜算天暗自想到。

      她把床铺换好,正准备抱着地上换下来的床单离开时猛然停住。

      与此同时卜算天感觉一簇目光,不回头也知道是印梨梨。卜算天冷汗直流,她故作镇定抱着换好的床单离开,但心里的疑惑不由自主被解答,以前那些怪异的,不明白的迎刃而解。印梨梨的态度,天道的做法。

      “砰”的一声,面前的大门突然关上。

      “算天,你去哪啊?”印梨梨甜甜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不知何时竟然站在自己身后。印梨梨把手放在卜算天肩膀上,离脖子就几寸的距离。

      卜算天连呼吸声都不由自主地放低:“我去为大人备汤药。”

       “哦?”印梨梨把卜算天扳过来,这是印梨梨第一次离自己这么近,但卜算天不由地打寒战。她明知道目光不该下移她还是这样做了。

      卜算天突然想起那天印梨梨把自己从深坑里拉出来时,风吹过她的衣摆,她的身形显现出来。虽然瘦弱但她的腹部微微鼓起。就像此刻印梨梨披风下隆起的腹部。

       印梨梨怀孕了,这就是她要隐瞒天道的事情。

       在威压下卜算天跪了下来,印梨梨抬起她下巴,“你要告诉天道吗?”

       天道是卜算天一生的信仰,印梨梨这样做就是逼她背叛天道。卜算天嘴唇颤抖:“大人,这个孩子不能要。”

       脖子骤然一紧,卜算天困难地说道:“天……天道迟早会知道的,不如趁现在事情未被发现……”

       “这是我的孩子,”印梨梨松开了手,抚摸腹部,本来严肃的脸开始变得柔和,“在我怀上他时我就知道了,算天,你没做过母亲所以你不明白我的心情。”

       温柔的声音骤然变得冰冷,“看来你已经做好了选择。”

      “当初是大人救了我,如今大人想要我的命我自然无话可说。”

      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印梨梨坐在火炉旁边烤着手,“走吧,我不想看到你。”

      卜算天推门离开,印梨梨一直坐在那没有给她一个目光。

      天道使者是特殊的,被天道选中的天道使者不会与尘世的人有任何关系,那些亲情、友情、爱情全然消失。隔绝尘世之外,终身为天道效命。

       印梨梨的人生除了天道不会再有任何人,可是她有了个孩子,她与其他人有了关联。

       “梨梨她还好吗?”

       所以当天道询问时,卜算天也不明白自己为何撒谎。

       “天道使者她在上次伏魔大会重伤未愈,恐怕……”

      良久之后只传来一阵叹息。

     卜算天再次推开印梨梨的门,跪在印梨梨面前,“我和天道说大人寿元将近,生下这个孩子就请大人离开吧,这是您活下去的唯一方法了。”

      ……

     “谢谢你,但……我更希望我孩子活下去。”

     “算天,”印梨梨也跪在她面前,手扶在微隆的小腹上,“如果有一天有意外发生,请帮我孩子一把,算我祈求你。”

      “为了我孩子能活下去,我什么都能做到。”印梨梨的眼神坚定不移。

       所以引起后面一系列蝴蝶效应。




评论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