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igraphy

情深缘浅(二十八)

      外面下着大雨,电闪雷鸣,像是天在生气。即使是在屋里也能感觉到那种扑面而来的窒息感,卜算天咬着唇,从刚才开始心里充满不安。她跪在床前,床上的女子满头大汗,她咬着牙,双手拉扯着被子一点力气也没有。

      她看到卜算天担忧的表情轻轻用手触碰她,她虚弱地张了张嘴:“别怕。”

      印梨梨随时一副要昏死过去的样子,卜算天只能回神用力地握住她的手:“吸气,这个孩子必须生下来!”

       印梨梨痛苦地躺在床上,止不住摇头,她头一次生产身边除了卜算天连个稳婆都没有。

      “早知道这么痛,当初打死也不生了。”

      下腹一阵剧痛,里面的小生命像是听见了坏话,有些不满地折腾起母亲来。

       “错了错了,我没有后悔。”印梨梨连连求饶。

       在这种危急的气氛下被印梨梨搞的,连卜算天也哭笑不得地说一句:“凝神。”

       一个时辰后,婴儿啼哭的声音响起,卜算天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到印梨梨的怀里。

       印梨梨低头看着让她疼了数个时辰的孩子,她碰了碰婴儿的鼻尖,婴儿不满地抽动鼻子以示抗议。一瞬间,印梨梨心里有了巨大的满足感,这是之前所未有的,刚才所受的苦都变得心甘情愿。

      “这孩子长的真像我,算天你说给这孩子取什么名字呢?”

      “诶……”

      印梨梨闭上眼睛,“跟我姓,叫什么呢?”

      她还在甜甜地幻想,突然一口血就喷了出来,她来不及细想下意识把婴儿搂到怀里,房间的结界破了。

       紧接着就是天道威严的声音。

      “梨梨,你背叛了我。”

      印梨梨擦掉嘴巴上的血,面前空无一人,她面对着,直视着,就像直视着天道:“抱歉,但我不后悔。”

       自怀孕那一日她就紧锁房间,下了结界,又用秘法让自己的命座之星不得让天道看见。只是当初偶然出门救卜算天让天道发现了端倪,可又能瞒到几时呢?

       这个孩子不该出生,所以出生那一日天有异象。天道也顾不得其他强行破了她的秘法让她身受重伤,如今在天道眼皮底下如何能保住这孩子?

       印梨梨支起身子,在卜算天的支撑下走下床跪在门前,想要乞求天道的谅解。

      “一切都是我的错,只望尊者能看在过去的日子上饶我孩儿一条性命。印梨梨得不配位,已经无法担任天道使者一职,自请离开,带我孩子永不出户,不会出现在尊者面前。”

       她久久在那跪着,床上的婴儿不住地啼哭,印梨梨一直没有抬头,天道也一直没有发话。

       “我很失望。”天道的声音不悲不喜。

       印梨梨闭上了眼睛,这是她曾经一直信仰的天道啊。

       面前出现了一道幻影,天道挥手,整个房间变成银河。印梨梨抬头不明所以,天道模糊的身影在她面前,他指了指面前一颗颗星星。

      “每个人生下来都有对应的星星,每个星星都有自己的轨道自己的位置,”即使看不清天道的表情,印梨梨也感觉到投向她的目光里充满了怜悯,“梨梨,你看看你儿子的星星在哪里?”

       印梨梨漫无目的地找,在无数颗星星里就是没有找到她儿子的那一颗。

      “这怎么可能?一定会有办法的!”她不可置信又喃喃自语。

      “天道使者注定这一生无亲情、无友情、无爱情,天道使者的一生都要奉献于天道。梨梨所以说从一开始你就违背了,你命中注定不该与他人有缘,你偏偏一错再错,背叛了自己也背叛了我。”

      “这孩子不该出生,也不该存于世。”

      “我不信!”印梨梨眼神坚定,她对着天道一字一句,“我会找到办法的。”

       天道轻声笑起:“没有命座之星的人,即使我不动手他也会自然而然的死去,梨梨你有一句说的很对,你确实德不配位。”

       明明看不到天道的脸却还是能感觉他的视线扫了过来,卜算天呼吸一紧,她帮助了印梨梨,自己岂不是也背叛了天道。

       “以后你便是天道使者。”

      卜算天愣在了原地,不过一瞬,房间恢复成原样,好像刚才一切都没有发生。

       印梨梨站了起来,她一步步走到床边抱起自己心爱的孩子,哄着他不让他哭泣。

       怀里的婴儿哭声逐渐变小,印梨梨突然发声:“飞星。”

       “什么?”

      “这个孩子叫印飞星。”

       她目光坚定毫不退缩:“既然没有我孩子的星星我就创造一个出来,我的孩子是独立于世间唯一的存在,像一个星星来到我身边。”

      印梨梨像是疯了,赤红的眼睛格外的亮,让卜算天无法转移视线:“天道又如何,我前半生都是天道的,那日子不过也罢!我如今的后半生偏偏要逆天而行。”

       她的脸贴在婴儿脸上,表情又柔和下来:“为了我的星儿,我一定要为他创造一番天地!”

       面前的印梨梨让卜算天久久不能忘记,哪怕过了多少年,午夜梦回时她还是会想起印梨梨那毅然决然又有几分脆弱的脸。

评论(4)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